close
突然想以學習語言當主題~~

現今社會,大家至少都會學習3種語言~國+台+英~
或許更多~畢竟現在是國際化社會嘛~~

至於我嘛~~
1.最先學習的是"台語"吧!!(我家ㄚ爸ㄚ母教的)
   其實我覺得我的台語算是蹓的耶~不知為何有時還是不輪轉~~  
   現在父母好像很少會教小孩台語喔~~為何勒
   台語算是我的母語~所以我當然要會囉~ 

2.再來一定是國語的啦~
    打從幼稚園開始,當然都是在國語的教育環境下學習囉~
   感謝所有老師讓我的國語不會有"台灣國語"的音~~
   好奇的是~以前到底是怎麼背起那30幾個注音的丫
   又是怎麼記起那麼多的語彙呀~

3.國際共通語言~英文
   唉~說到我的痛處了啦~它認識我,我卻不認識它
   記得國小學兒童美語時好像還OK,怎麼好像上國中後似乎就跟它絕緣了
   高中也差不多~念四技時更慘,分組報告時還很幸運的抽到籤王要用破英文"上台教同學英文"
   只能說~我倆真是無緣無份丫~

4.哈日瘋~
   起緣是不想考高中聯考~
   國三那時已經有所謂的推甄~
   ㄚ姐有"先見之明"覺得未來有前途加上想推的學校分數過高(肯定上不了)~
   因此~從此開始了我的日語學習之路~
   高中好不容易要畢業~依舊不想聯考(沒錯~小妹在那聯考時代沒考過聯考)
   聽從老師意見~四技推甄(當然還是日文)也就是說前前後後學了約7年的日文~
   說起來汗顏~高中三年算是最認真學習的~四技就~~~
   雖說現在工作也需用日文~但~~~就是這樣~~

5."韓"流來襲~
    說起來~第一個接觸韓文的應該是ㄚ妹~
    在韓流之前他已經在接觸韓國節目耶~~
    直到2年多前,我也突然興起要學韓文的念頭~
    救國團*2期:自己(台籍老師)⇒銘傳大學進修部*2期:自己(韓國老師)
    ⇒銘傳大學進修部*1期:ㄚ姐+ㄚ妹+me⇒銘傳大學進修部*ing:ㄚ姐+me(台籍老師)
    雖然中間有中斷過,但也算是學了一段時間~
    韓文和日文文法其實是差不多~但韓文確實是難多了~至少發音就比日文韓一大截~
    話雖如此~還是報名下一期的課程了~
    在此幫老師打一下廣告~
    有興趣學韓文的可在每週二PM8:00上敏瑤老師的教學網站學習,免費的喔~
    http://17funtv.com/maple2008  也可直接點選我的連結喔~

目前排名~~
國語(不要跟我說文言文應該都OK)⇒台語(OK的啦)
⇒日語(騙吃騙喝啦)⇒韓文(至少會唸了)⇒英文(慘到爆)

有時會覺得很神奇,明明身處不同國家,居然看懂他國的文字~
像是日文跟韓文~明明本來就都看不懂~或許不知其意,但居然會唸會看耶~其實還滿高興的~~

不知大家是否也學習了這些語言呢~
或許更多呢~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ejeo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