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완두콩小豌豆~
 
還滿早就把這本小豌豆閱畢~只是遲遲未PO上自己的閱後心得~

【這本書講的是一些小到容易忘記,容易忽視的那種小事情...想要找到心有同感的人
    對我自己,對我不認識的你,以及對我所認識的你,給予鼓舞的力量...】摘自本書簡介

看完這本書,個人覺得挺像是作者在跟他自己對話耶(自言自語)~
所有圖片角色好像都是作者自己演役(舉凡小豌豆,路人甲乙丙丁...)
一人分飾多角,要以真實的自己闡述自己生活週遭所發生,所碰見的人事物,
似乎也要以小豌豆等身份來鼓舞大家~~

以下是針對書裡的一兩項小主題所提的心得~~

《四個點?》
【不知從何開始,很久以前開始,他在網路上書寫句子時習慣的句尾加上四個點[....]
 代表說的話雖到此為止....但還想說更多....卻尚未完表達....未完全書寫出來....】by作者
閱讀到此時,突然發現我好像也有這習慣
只是我習慣在句子尾巴加[~ ~](數量不一定啦)
也是覺得話就說到此,但其實後面還是有故事的~
也覺得後面的故事就留點想像空間給大家~~
也或許是我"詞窮"吧~~
不知大家是否有類似習慣呢~~

《我現在希望你暫時合起書本去做的事》
【請你看看四周圍...現在是在什麼地方......
   還有現在你的心情可能很好...要不然...就是很差....
   好了....現在輕輕的笑一個....對別人展現笑容】by作者
看到這裡時,當下還真噗嗤地笑了出來~
不是因為心情很好~
而是那時心情很差~
當時剛好站著閱讀此書~(其實有點分心~原因如下~)
七早八早通勤上班~電車上又沒位子可坐~一些年輕學生嘰哩瓜拉的~很吵~
就這麼剛好就在心情浮躁時看到以上句子~
想當然爾就不經笑了出來囉~
很妙吧~~

綜合以上兩點~
似乎達到作者所要表達的~
【想要找到心有同感的人&給予不認識的我鼓舞的力量】耶~~
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yejeong200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